2022年5月9日星期一

战争 诗27:1-6

 

这是一场很可怕的战争。

那些作恶的,就是我的敌人、我的仇敌,

他们逼近我,要吃我肉……

有军兵扎营攻击我……发动战争攻击我…… 27:2-3

众多敌人已经发动战争袭击我,他们正在走近,逼在眉睫!这些人铁石心肠,甚至想要吃我的肉!太可怕了!而且只有“我”一个人,诗句里见不到“我们”。怎么办?

石山。摄于西奈山。


耶和华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救恩,我还怕谁呢?

耶和华是我性命的避难所,我还惧谁呢?27:1

这是圣经教我的豪气干云的宣告!

那些作恶的,就是我的敌人、我的仇敌,

他们逼近我,要吃我肉的时候,就绊跌仆倒。

虽有军兵扎营攻击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

虽然发动战争攻击我,我仍旧安稳。27:2-3

就算烽烟四起,枪林弹雨,我心中渴望的、最关注的仍然只有一件事:

我向上主只求一件事;只有这一件事是我的期望:

就是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家,

在殿宇里瞻仰祂的美善,寻求祂的引导。27:4现修

社会里发生残酷的战争,我们的身体和生活可能会被残害,但是心灵──生命里最真实的部分,已经蒙神保护:

因为,在我遭难的日子,祂把我藏在祂的掩蔽所;

祂把我藏在祂帐幕的隐密处,高举在石山上。27:5

神就是我的石山、我的靠山。

现在,我可以抬起头来,高过我四周的仇敌……27:6

我绝对抬得起头做人。有主耶稣承担了、赦免了我的罪,我因信蒙神称义了,我就昂首挺胸,无畏无惧!

在充满敌意的环境、在需要艰苦作战的时日,我最想要的仍然是:

我必要在祂的居所里欢呼献祭!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!27:6 CNET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