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星期一

活着就是基督

 有一阵子我情绪很低落。经常听的那些信息变得太熟悉,不再觉得有帮助。那些信息包括:在苦难中,神与你同在;要继续祈祷求神解决你的问题;多默想亲近神;不要只看你没有什么,要看你有什么,数算已经得到的恩典;去娱乐,多抒发情绪,找朋友聊天。这些都很正确,很有益,然而当时我要么没动力做,要么就算做了,悲苦凄凉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神用多个途径提醒我要认定和凭借一个事实:基督已经在我的生命里!“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而是基督活在我里”(加2:20)。基督会因为我现在面对的那些缺欠而无休无止地不开心吗?不会!既然现在活着的是基督,不是我,我就已经不受这些缺欠折磨了!我活着就是基督(腓1:21)。基督会被我现在想着的事情所困吗?不会!那么我就不被那些事情和想法困着了!我立即得到释放!

        也许你想:只有保罗那样的属灵伟人才有资格说‘活着就是基督’;一般信徒想象基督和自己的生命扣得这么紧,是不是太狂妄呢?不是!以下这些话,明明白白写在圣经里,按照上下文是适用于所有信徒的:基督就是你们的生命……(西3:4与主亲密相连的人,就是与祂成为一灵。(林前6:17你们所有受洗归入基督的人,都穿上了基督。(加3:27新汉你们要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。(腓2:5现修上帝预先知道谁是属祂的人,并预定这些人要被塑造成祂儿子的形像(罗8:29当译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。住在我里面的,我也住在他里面……(约15:5祂借着自己的荣耀和美善,赐给我们既宝贵又莫大的种种应许,好让你们借以逃脱世上因私欲而来的败坏,就可以分享神的本性(彼后1:4我……为了你们……受分娩的痛苦,直到基督在你们里面成形(加4:19直到我们众人对神的儿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,长大成人,达到基督完满成熟的身量(弗4:13)。我们已经有基督的心意了(林前2:16)。用耶稣的生命来生活,用祂的心态来面对欠缺、艰难、孤单、挑战,是圣经告诉了我们应有的事实!感谢主甘愿降卑活在我们里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