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星期一

愿受迫害的小孩 可10:13-31

 主耶稣实在告诉我们一件事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凡不像小孩子一样接受神的王国的,绝不能进去。”(可10:15)过不多久,在同一章,祂又实在告诉我们另一件事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没有谁为我的缘故,又为福音的缘故舍弃了房屋、兄弟、姐妹、母亲、父亲、儿女,或田地,而不在这现世时代得百倍,就是房屋、兄弟、姐妹、母亲、儿女、田地──连同迫害,并且在将要来临的时代得到永生的。”(可10:29-30)要像小孩、要甘心为主受迫害,两者都那么实在!

        一个信徒如果为主而活,为传扬或持守福音而放弃买公寓的机会、离开家人,而且甘心受迫害──她也许会想:“我成熟地为主做这些事,怎会像个小孩?”也许他难以觉得有需要像小孩子一样接受神的王权。他们这样忠心,也许成了信徒领袖。然而,“实在”连这些忠心的领袖,也要像小孩子般谦卑、单纯、倚靠神,才可以进入神的王国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信徒如果很单纯,很谦卑,常常自觉要像小孩子在神面前,决意要作神的小孩子──他也许会想:“我只是小孩子,神啊,别交托我做又大又难的事!为福音受迫害,不应该由小孩子承担吧!”可能她难以觉得要担起责任、冒着迫害的危险为主而活,传扬福音。可能他们觉得:“既然我是小孩,就别推举我做领袖。既然我是小孩,我应该由父亲养育,是天父出钱供应我的饮食,不是我为了跟随主而出钱、舍弃财产。”然而,“实在”连谦卑单纯的信徒,也要预备好为主受迫害、撇下财产。不可以像小孩子那样拿着自己的玩具就坚决不放,坚持那是他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猜想,为主受迫害的人,要能保持“在神面前像小孩子”的心态,才会快乐,否则可能会自恃有功,觉得神不公平,变得苦涩。我也猜想,像小孩子那样接受神王权的人,要能明白和接受福音是会招致迫害的、可能要有所舍弃,才能作个有属灵智慧的小孩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