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星期一

追求与得着 腓3:12

 我绝不是已经得到了,已经完全了,而是竭力追求,使我可以得着,因为其实我已经被基督耶稣得着了。3:12

        这节原文的“追求”是现在式,表示正在进行,而中译成“已经”的──“已经被基督耶稣得着了”──则是过去式。

“得着”──我还没有做到,但是基督做到了。

         我还没有得着,但是基督已经得着了我。

         我还没有得到,但是基督已经得到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 基督得到我,抓紧了我,这个事实使我可以有所得,使我可以盼望迈向完全,使我现在进行的竭力追求不会徒然。感谢主!

现在我要做的,是竭力追求。

从这段的上下文看,要追求的是:“为要赢得基督得以在祂里面与祂联”(3:8-9),“使我可以认识基督──体验祂复活的大能,并且借着效法祂的死,成为祂受苦的伙”(3:10),“向着目标竭力奔跑,为要得到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去得的奖赏”(3:14)。

主已经得着了我作祂信徒群体的一分子,而主最终会得着完美的信徒群体“基督爱教会,为教会舍己,好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,使她成为圣洁,可以作荣耀的教会呈献给自己,没有污点、皱纹或任何类似的缺憾,而是圣洁无瑕的。”(弗5:25-26)将来,“羔羊的婚期到了, 祂的新娘自己也准备好了,并且有光鲜洁净的细麻衣赐给她穿上── 这细麻衣就是圣徒的义行。”(启19:7)基督必定会得到一个圣洁的新娘!这新娘就是教会,而教会由我们众信徒组成,我们真的有盼望成为这位圣洁新娘的一分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